首页 > 文教交流
“书香世界”—— 中国儿童绘本展在“中国语言文化屋”成功举办
2019/09/04

    9月3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领事李哲应邀出席在叶卡捷琳堡市图书馆中心“中国语言文化屋”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协办的书香世界——中国儿童绘本展。“中国语言文化屋”负责人诺拉耶娃、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程谟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当地中小学生共40余人参加活动。

    赵岩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图书馆中心给与的大力支持,以及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随后向参加活动的俄罗斯学生们介绍了本次中国儿童绘本在俄罗斯的巡展情况,分享了读书心得,强调了阅读对孩子一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她希望本次儿童绘本展活动能让更多的俄罗斯青少年了解到中国儿童文学作品的魅力和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

    此外,孔子课堂志愿者教师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汉字文化课,让学生们体验了中国水彩画等传统中国文化项目。

    本次绘本展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中国儿童绘本展”活动自2019年6月起,陆续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喀山、符拉迪沃斯托克等11个城市及白俄罗斯明斯克、戈梅利市举办。该展览整个9月将在叶卡捷琳堡市的3家图书馆及2所学校内进行,共展出68本精美的获奖儿童绘本,并附以俄文图书摘要,面向叶卡市所有的少年儿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