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箫声琴韵》中国古典音乐会在叶卡捷琳堡市成功举办
2019/08/26
    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著名古琴与笛箫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李凤云和王建欣伉俪应邀于8月16日、19日在叶卡捷琳堡市成功举行两场《箫声琴韵》--中国古典音乐会。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代总领事史天甲、俄方各界代表、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当地市民、以及中国留学生等近400人参加了音乐会。
    史天甲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共同迎来双边关系的又一历史性时刻。相信中国音乐家的精彩演奏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中俄世代友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斯州文化部副部长拉德琴科表示,今年是中国驻叶卡总领馆建馆十周年,十年来斯州与中国不仅在经贸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也日益密切,收获喜人成果,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为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坚实和持久的基础。
    音乐会上,李凤云与王建欣两位大师为听众带来了《梅花三弄》、《楚歌》、《广陵散》、《颐真》等十首古曲。他们高超的演奏技巧令俄罗斯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也给他们带来身心的宁静和洗涤,现场掌声不断。
    音乐会结束前,在中国两位大师与俄罗斯音乐家的伴奏下,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和俄罗斯著名音乐家叶·罗德金之子罗曼·罗德金共同演唱叶·罗德金的著名歌曲《山楂树》,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也同声唱起了这首中俄两国人民耳熟能详的歌曲。
    此外,李凤云与王建欣两位大师还在斯州演员之家和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两场关于中国传统乐器和音乐的讲座,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上述活动在当地反响热烈,俄罗斯媒体塔斯社乌拉尔分社、斯州《州报》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