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出席留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试讲活动
2019/10/28
    10月21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出席在叶卡市图书馆中心的“中国语言文化屋”举办的留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试讲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乌拉尔-西伯利亚地区协会秘书长瓦西科夫、“中国语言文化屋”负责人斯维特兰娜、别林斯基图书馆外国语言与文学部主任纳恰普基娜、110中学的“汉语资源中心”负责人格里戈叶娃,以及参加培训的留学生、汉语爱好者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岩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汉语越来越成为世界性的语言,很多国家已把汉语列入本国大中学的必修课和选修课程。今年俄罗斯已将汉语纳入本国高考外语科目,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民众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为中俄友好不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近年来,叶卡市民和学生学习汉语的人数持续增加,汉语教师供不应求。本次培训活动恰逢其时,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为叶卡市各汉语教学点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必将进一步促进汉语在叶卡市的推广工作。
    随后,刚结束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的9名留学生进行了试讲。试讲的同学准备充分,讲课精彩,课堂气氛热烈,受到现场听众的好评。
    参加试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不但锻炼了自己的汉语教学能力,也深切感受到汉语教学对加深中俄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作用。他们决心在努力学好外语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教学水平,为汉语推广和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