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总领馆领事出席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3
    9月2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领事张艳辉应邀出席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活动的有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米纽诺娃、叶卡捷琳堡城市杜马主席沃洛金、斯州教育和青年政策部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处主任卡里亚金、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教师、以及刚入学的新生2千余人。
    赵岩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辞,她向一年级的新生们表示新学期的祝贺,并就中国语言与文化在全球化世界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简短的演讲。她指出,随着中国的发展,汉语越来越成为世界性的语言,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把汉语列入本国大中学的必修课和选修课程,有些国家已将汉语纳入本国高考外语科目,俄罗斯就是其中之一。汉语的推广与普及有助于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俄罗斯青少年学习汉语,为中俄友谊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赵岩领事一行与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就中国相关高校与该校合作情况,以及在该校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情况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