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创新发展系列举措
2017/03/11
   为提升乌拉尔地区的科研能力,解决当地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难题,通过最新科技成果在生产中的应用促进企业,特别是军工企业的产业升级,并以此来带动本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2017年伊始,斯维尔德洛夫州政府会同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1、恢复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在该地区设立的“乌拉尔地区探索性研究”专项基金。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库伊巴舍夫会同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院长查鲁申院士拜会了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主席潘琴科院士,协商恢复“乌拉尔地区探索性研究”专项基金,并商定,未来项目申请只限定在解决当地生产所遇到技术瓶颈的领域内,即,激光信息技术、仪器制造及医用物理学领域。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曾从2001年起在斯维尔德洛夫州设立了“乌拉尔地区探索性研究”专项基金,并连续14年对当地探索性基础研究进行了支持。此期间当地的科学院所属研究所、大学以及行业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获得了大量的项目支持,其科研成果成为了众多先进生产技术研发的基础。
    2、支持军工系统企业开发北极。
    州政府信息政策司将成立北极科研项目及设施建设项目登记处,对北极科研项目研发单位和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的信息进行登记梳理,规范所需材料、设备的具体技术要求,协调北极科研项目研发单位与使用单位之间的关系。为此在叶卡捷琳堡市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商讨民用及两用技术在军工系统企业的应用,实施旨在促进乌拉尔地区北极区域发展的经济社会项目。
    3、发挥落户当地军工企业在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带动整个地区产业的发展。
    乌拉尔地区为俄罗斯重工业中心,该地区集中了俄罗斯大量的军工生产企业。州政府设立专门的协调委员会会同联邦和地方政府帮助军工企业解决所遇到的实际困难,承诺降低企业扩建所需土地成本,采纳建议支持促进军工企业的优先发展。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库伊巴舍夫指出,依靠所具有的传统技术优势及形成的工程流派,军工系统企业不仅有能力升级自身的生产工艺水平,而且可带动其他部门的发展,发挥倍增效益。除此之外,在现实的地缘和经济条件下,落户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军工企业应成为实施进口替代国家政策的领头羊。相信,我们的专家能够完成高难度和高质量的研发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