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俄罗斯新型支线客机MC-21预计将于本年4月首飞
2017/03/16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新一代MC-21型窄体支线客机有可能将于本年度4月份首飞。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表示,飞机正进行静力学及飞行试验,实验工作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由此可推算将于4月进行首飞,具体的日期将在飞机及机组人员完成准备工作后确定。
    MC-21型支线窄体客机由“伊尔库特”集团与“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共同研发,在“伊尔库特”集团下属“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生产组装。2016年6月8日曾举行了隆重的“亮相”仪式,预计该机型的系列化生产计划于2017年开始,从2020年起每年生产20架,而从2023年起产量将达到70架。该机型的设计载客量在150人至211人之间,2011年9月12日,“伊尔库特”集团总经理费德洛夫在波罗的海经济论坛上曾表示,该机型的生产将从180客位开始,因为80%的订单集中在该客位数量的飞机上。
    并且,预计在2018年,该机型将装备新型发动机,现发动机的实验接近完成。发动机实验结果证明,与现有航空发动机相比,其许多性能指标,特别是燃油效率指标提高了30%。
    该机型适用于俄罗斯国内和国际航线的客运和货物航空运输,飞行距离可达5500公里。由于该机型为支线客机中最宽的(达4.06米),其旅行舒适度可与最新型宽体客机相当,在国际航空市场上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该机型研发之初设想的竞争机型为中国的COMAC C919,而现在该机型定位于与Boeing-737 MAX和 Airbus A320neo争夺市场,飞机的市场定价为9000万美元,比竞争机型略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