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24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24/01/17

    116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24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崔少纯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崔总领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2023年也是中俄关系发展量质并进、硕果累累的一年。我领区对华合作也取得丰收。中国继续稳居乌拉尔联邦区和西伯利亚联邦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我国积极参加第七届中俄博览会、叶卡300周年市庆、俄罗斯国际大学生体育节等活动。在领区工作、生活、学习的每一位同胞都是中俄友好的见证者、建设者。


  崔总领事表示,中国外交是人民的外交。2023年,总领馆组织了三场“领保进市场”、六场“领保进校园”活动,深入各州区实地走访调研、举行座谈宣讲,全力为各位同胞提供领事保护和领事服务,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中国公民。总领馆将继续努力促进中俄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台阶,为各位同胞提供全天候、零时差服务,也希望各位同胞为中俄友好继续添砖加瓦。


    2024年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由总领馆主办,来自领区近300名华人华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总领馆外交官、领区华人华侨代表、中国留学生及孔院俄罗斯学生贡献了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领区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中俄友好的切身感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