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出席2024年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24/01/10


18日,崔少纯总领事出席2024年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并致辞。

崔总领事指出,2023年,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取得了新的重要成绩。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型支柱产业快速崛起。中俄关系也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两次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举旗定向。中俄教育合作取得新进展,商定共同打造“中俄名校10+10联合培养优秀人才计划”、“中俄联合科教中心建设计划”和“中俄同类大学联盟发展计划”等新项目,促进青少年学生往来。

2024年,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做好中国留学生的服务工作,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留俄学子继续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珍惜在俄学习机会,拓宽全球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促进中俄合作交流的民间使者。

2024年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由总领馆指导主办,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承办。留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歌唱、舞蹈、小品、朗诵等精彩节目,弘扬爱国正气,绽放青春风采,为领区中俄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注入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