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旅游
201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
2011/10/26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2011-10-26 )  

      10月26日上午,201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满宏卫通报了本届交易会有关情况,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介绍了云南省有关筹备情况,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了明年将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旅游交易会有关情况。发布会由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燕主持。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旅游展会之一。201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满宏卫首先介绍了本届旅交会举办的特殊背景,通报了旅交会的筹备情况和主要活动。他说,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各种传统、非传统因素叠加,全球旅游市场复杂性增加,国际旅游竞争加剧。对于中国旅游业来讲,今年既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努力实现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两大目标的攻坚时期。本届旅交会在此大背景下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对进一步提升中国旅游行业的专业性和国际化、市场化水平,加快发展入境旅游,推动三大市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对深化中国旅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合作,提升中国旅游国际影响力具有实际意义。三是为各国、各地区旅游业界提供产品展示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国际旅游市场恢复与发展也具有推动作用。四是对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届旅交会在媒体宣传、集中洽谈等方面做了诸多创新。一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引进微博等新媒体模式。本届交易会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等在内的国内外200多家媒体近千名记者参与宣传报道。同时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影响力,交易会还通过与新浪网合作,在交易会期间在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中国旅游”开展“旅游新关注—中国旅游、新浪旅游联合微访谈”活动。二是集中组织“游中国”买卖双方预约洽谈活动。三是突出交易功能,强调展销结合。四是免费为各参展商提供新闻发布及产品说明会场地。五是强化现场噪音管理。强调各参展商大功率音箱不能进场,同时还与各参展商、搭建商签订噪音控制保证书。

  组委会定于10月26日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招待会,27日上午9:30-10:30将在云南省昆明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式。同时,本届交易会还将举办“旅游产业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研讨会”、“中国国际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等多项活动。此外,本届旅交会期间还将举办“2011台湾观光说明会”。

  本届交易会规模继续扩大,共设展位2233个,参展国家及地区达95个,均创昆明国际旅交会历史新高。其中国内展位1791个,国际及海外展位442个,展馆总面积5万平方米。搭建水平较高,总体特装率超过90%。海外买家踊跃,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邀请和自费买家将参加交易会各项洽谈活动。参展商行业门类继续向多元化发展,行业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展,分别来自旅行社、酒店、政府旅游机构、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预订系统等行业。东道主云南省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展团参展,共设置展台495个,是本届交易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台湾观光协会此次也组织了近200人的展团参展,设置展台33个,展位面积近300平方米。

  下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2012年11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市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