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旅游
世博园区成功应对6月客流高峰考验 八方游客欢乐观博
2010/07/01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2010-07-01 14:39:01 )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震、赵芃、于希、武维纳、林凌、常昕、林路、李晓萍):截止到7月1日,上海世博会已经走过了61个日日夜夜,超过2100万游客通过世博会欣赏了五洲风情的魅力,体验了高端科技所预示的未来生活。而与此同时,3.28平方公里的园区参观区域也经受住了单日客流超过55万人次的新高峰的考验,并做好准备迎接7月的袭人热浪。

  中国游客:“克罗地亚馆内两边的视频,让人仿佛真的走在了克罗地亚的街道上,感觉特别好。海景特别漂亮,很长的海岸线,感觉身临其境,我非常想去那儿旅游。”

  德国游客:“上海世博会把许多国家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促进了它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自5月1日开园以来,世博园入园客流保持持续上升态势,其中6月26日单日客流突破55万人次,游客参观世博会的意愿不断增强。

  洪浩说:“世博会5月1日开园后,6月5日参观者总数突破1000万人次,历时36天。而达到第二个1000万人次仅用了23天,缩短了13天。”

  截止6月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39个国家、6个国际组织和14个城市举行了国家馆日、荣誉日和特别活动。参展方精心设计,把上海世博会作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塞尔维亚国家馆代表:“塞尔维亚为上海世博会参展进行了精心准备,渴望向中国人民和其他国家的参观者呈现塞尔维亚最好的一面。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说:“丹麦童话在中国家喻户晓。今天我们欣喜地置身于童话般的丹麦国家馆,感受着丹麦惬意的生活气息。”

  6月里,园区超过19万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了服务,因为身穿白绿相间的工作服,他们被游客们亲切地称为“小白菜”。

  中国游客:“(志愿者)服务太好了,他们都很热情,比如哪个国家馆在什么地方、卫生间在哪里、乘车怎么乘,非常到位、非常热情。”

  外籍游客:“他们帮助我找到要去的方向,而且他们总是很友好的跟我打招呼,他们微笑着,提供给我的帮助甚至超乎预期,他们的服务让我觉得很温馨。”

  针对园区多语种服务的需求,世博局方面还将增加招募2000多名英、德、法、日、俄等10个语种的特殊岗位志愿者。

  进入夏季,上海温度逐渐升高。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说,目前园区已有17000多个座椅、12000多顶遮阳伞,有关部门还通过新安装电风扇、喷雾设施、直饮水龙头和新增冷饮售货车等方式,缓解高温给参观者带来的不适感。

  洪浩说:“我们从6月15日起,推出夜场团队参观计划,为夜场团队提供更优惠的价格;我们还将推出更加便利的暑期学生团队参观措施,学生人数达到15人即可成团预定,如果不需要导游、车辆、场馆预定等服务的,提供更优惠的价格。”

  另外,在7月,强对流天气、台风、雷电等极端天气随时可能发生。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有关方面将做好应对准备。

  洪浩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预案,加强园区防台防汛工作,加强人员值守和设施维护,加强易积水地带和排水系统的巡查,提高天气预报频率。进一步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继续充实园区医疗急救力量,做好暑期高客流的应对,确保园区平稳有序运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