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旅游
三亚简介
2010/01/04

  (来源:中国三亚旅游官方网)

       三亚,地处北纬18℃,位于中国海南岛最南端,是地球上迷人的风景地带。久负盛名的阳光与大海,缤纷神秘的海底世界,雄浑的108米海上观音,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浓郁的热带风情……一个向世界出口阳光与空气的地方,一个世界上最有希望的旅游目的地。碧海蓝天、椰风醉人,三亚妖动人;明星荟萃、佳丽如云,三亚风采曼妙。美丽三亚,浪漫天涯,永远的热带度假天堂。

        

  三亚市环境极为独特,集山、海、河自然美景于一体,构成三亚市独特的自然景观。

  三亚市三面环山,北有抱坡岭,东有大会岭,虎岭和海拔393米的高岭,南有南边岭形成环之势,山岭绵延起伏、层次分明;同时,山脉的延伸将市区分成若干青山围成的空间,为城市不同地区提供了各具特色的空间景观环境。海上回望,群山如绿色屏障,辉映出三亚市的妩媚多资。众多山头也提供了眺望大海、河湾和城市景观的制高点。

  三亚面临南海,海湾众多,众多海湾各有佳景。大东海,小东海,三亚湾,亚龙湾与三亚市民生活关系最为密切,海上的东、西二岛仿佛是南海的一张大门,为宽阔的海面增加层次感,海雾飘过,两岛掩其中,凭添了几分神秘感。漫步沙滩,作为三亚市标志的鹿回头隐约可见。

        

  三亚市有东、西地条河穿过市区,二条河交叉南汇于南边海,北汇于中岛端,自然岸线曲折多变,上游水网纵横交错,两岸自然生长的红树林绿影婆娑,时有水鸟飞过,鱼跃锦鳞,景致优美,生机盎然。

  三亚市区座落在这样一种幽美的以山、、河为特点的自然环境这中,城市的建设注意城市与自然景观环境、生态环境的协调关系,“山--海--河--城”巧妙组合,浑然一体,构成了三亚市区独特的环境。

  根据修编的三亚市总体规划,三亚市总体布局结构为带状城镇群布局;市区总体布局为“两轴五个功能区”。

  两轴:

  1、滨海轴---三亚湾的滨海地区。这一地区由3个部分组成:三亚河口旅游码头、中部的城市滨海中心区和海坡度假中心。这是展现滨海旅游城市风貌的重点地区。

  2、中心轴---从滨海中心区沿月川路向北延伸形成城市行政办公居住区。月川路是中心轴骨架,两旁将建设全市重要旅游服务设施、金融、商业、文化娱乐和居住区。

  五个功能区:

  1、荔枝沟区---以一类工业为主的工业区和配套的生活区建设为主。

  2、田独、红沙区---环绕榆林湾建设的滨海居住区、旅游度假区,并成为三亚东部进入市区的交通枢纽。

  3、羊栏区---航空港、羊栏民俗和海坡度假村。

  4、鹿回头、大东海---滨海旅游度假区。

  5、河东、河西---三亚城市中心城区。以全市性行政办公、金融、商业、重要的旅游服务和文化体育娱乐设施为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