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参加新西市外代处研讨会
2023/05/23


2023517日,崔少纯总领事参加新西伯利亚市外代处组织的研讨会与俄方就进一步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展开务实交流



崔总领事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两国元首签署了两份重要联合声明,强调继续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明确规划两国2030年前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在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方愿与新西伯利亚州拓展合作空间、共享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新西市外交代表阿方纳索夫表示,西伯利亚地区对华合作具有长期良好基础,近年来双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新西州愿同总领馆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加强双方经贸、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合作的共识,推动中俄地方合作提质升级,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福祉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新西市外代处、工商会、西伯利亚跨地区商业联盟协会等代表参加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