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关于调整自俄罗斯赴华人员远端检测措施的通知
2022/12/28


               关于调整自俄罗斯赴华人员远端检测措施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自北京时间202318日起,赴华人员无需在行前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自俄罗斯赴华人员须在行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赴华,无须向中国驻俄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应在转阴后赴华。

特别提醒:

一、上述优化调整措施适用于抵华时间在202318日零点()以后的赴华国际航班等。

二、“行前48小时内”以自俄离境时间为准,具体到小时,如离俄境时间为51223:59,赴华人员应在51023:59之后完成核酸采样。

三、赴华人员可选择以下任一海关健康申报渠道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一)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

(二)网页 

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

(三)“掌上海关”APP

四、填报信息后,建议赴华人员保留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备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