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中国-西伯利亚 历史与现实”主题展开幕式
2022/09/06

2022年9月6日,由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政府主办的“中国-西伯利亚 历史与现实”主题展在克市高尔基中心图书馆举行开幕式,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以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崔总领事热烈祝贺主题展开幕并表示,该展览通过书籍、文献、纪念品及绘画作品等大量珍贵展品全面展现了中国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及整个西伯利亚地区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与友谊,进一步丰富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崔总领事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是中国在西伯利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积极开展对话互访,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这些都成为促进民心相通的纽带,进一步夯实了中俄地方合作的基础。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推动中国与克区友好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造福两国人民。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俄外交部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代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外联局局长等俄政府代表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