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广州市与叶卡捷琳堡市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
2022/07/05


2022年7月5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庆祝广州市与叶卡捷琳堡市缔结友城关系20周年活动,叶卡市副市长法捷耶娃、斯州外联部副部长别尔格参加活动。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广州与叶卡保持交流互访传统,在经贸、文化、教育、艺术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广州是中国南方重要经济城市,叶卡被誉为“乌拉尔之都”,两市都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焕发着现代化发展活力,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站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促进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为中俄新时代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法、别二人感谢总领馆为深化两市友好关系所做工作,并表示愿推动叶卡与广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进一步深化两市民众的了解和友谊。

活动当天,叶卡市中心列宁大街上装点了中国传统红灯笼和气球,参加活动的叶卡市民们高举中俄两国国旗,表演中国民族舞蹈,并用汉语高喊“叶卡-广州是永远的好兄弟”,活动气氛隆重热烈,当地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2002年7月10日,两市签署了《广州与叶卡捷琳堡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