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出席全俄“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赛区比赛
2022/05/24

2022年5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主办,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协办的2022年全俄“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预选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崔少纯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崔总领事表示,语言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化融合与互鉴的桥梁,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作中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使者。崔总领事指出,今年的比赛延续了“天下一家”的主题。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风雨同舟、更加紧密地团结协作才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开创和平、安全、繁荣的美好未来。希望中俄青年在学习中加强交流合作,秉持更宽广的胸襟和抱负,一同践行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领区10余所大、中学校的28名学生参加比赛。选手们在演讲、答题、才艺展示等环节各显身手,从不同角度阐释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展现出自身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本次比赛在俄社交网络平台VK及YouTube网站上全程直播,超过万人在线观看比赛并参与人气投票。 

     

经过激烈角逐,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伊戈尔·别捷赫金、新西伯利亚普希金中学的格里高里·伊利亚索夫、新西伯利亚112中学的维罗妮卡·古玛洛娃分获大、中、小学生组第一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