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22年新春团拜会
2022/01/28

128日下午,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22新春团拜会,崔少纯总领事与领区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汉语教师代表视频连线,转达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向所有同胞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总领馆领侨处及教育、商务领事和中国公民代表近70人参加。

崔总领事在新春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按计划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GDP比上年增长8.1%,总量达114.4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8%,人均GDP达12551美元,已超过世界人均水平。中国经济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崔总领事强调,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了新高度。双方隆重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正式宣布条约延期。中俄双边贸易额突破14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中俄科技创新年圆满收官。领区对华各领域合作也持续稳步发展,中国继续保持乌拉尔联邦区、西伯利亚联邦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进口来源国地位。据俄方海关统计,1至11月,乌拉尔联邦区和西伯利亚联邦区对华贸易额同比分别增长54.39%和36.64%,全年双边贸易额有望再创新高。双边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深化,联合办学和人员互换更加密切,来我领区高校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不降反增。相信两国关系、领区对华合作会在此基础上有新的发展。

崔总领事对过去一年领区广大同胞克服困难、科学防疫,圆满完成生产任务和学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赞扬,对大家给予总领馆工作的理解支持致以感谢,表示,一年来总领馆始终贯彻外交为民理念,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侨胞安心留俄工作学习生活尽全力提供方便。今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服好务,保障好侨胞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可随时通过24小时领保电话和工作渠道联系到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予必要协助。

崔总领事指出,2022年也是特别重要的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国将首次举办冬奥会。我们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希望领区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安排好在俄工作学习生活,为民族复兴、为中俄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汉语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工作生产、学习生活状况,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深深牵挂,感谢总领馆为领区同胞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过去一年在总领馆指导、协助下,始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生活,积极完成本职工作。新的一年将继续做好自身防护,不懈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为中俄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