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开幕式
2021/09/24

  2021年9月24日,由黑龙江省科学院和俄科学院乌拉尔分院共同主办的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崔少纯总领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工业与科学部副部长马尔丁诺娃、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俄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院长恰鲁申及双方成员单位代表270余人与会。

  崔少纯总领事首先热烈祝贺全会召开,表示,此次大会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中俄科技合作联盟作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进中国与乌拉尔地区科研机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成员单位代表“云端聚首”,探讨双方下一步合作发展规划,相信将为进一步推进两国地方科技创新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崔总领事指出,乌拉尔地区科技体系完整、科研实力雄厚,是中方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以乌拉尔分院为引领的乌拉尔地区科研机构和高校与中方开展了人员互访交流、专业学术研讨、联合项目研发等形式多样的合作,取得了很多具体成果,为促进双方科技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乌拉尔地区对华科技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总领馆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双方在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创新合作,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发掘各自优势和资源禀赋的契合点,扩大科技创新合作领域,培育实施战略性重点项目,促进人才交流培养,深化成果转化,推动领区对华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突破,为中俄关系提质升级及两国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成立于2018年7月,双方牵头单位分别为黑龙江省科学院和俄科学院乌拉尔分院,截至目前共有中方成员单位160家、俄方成员单位42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