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2021年“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预选赛
2021/05/31

  2021年5月29日—30日,由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主办,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预选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崔少纯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崔总领事首先对比赛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老师们以及坚持学习汉语的同学们表示敬意和赞赏,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和大家依然只能在云端相聚,但是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始终让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崔总领事指出,今年比赛的主题仍然是“天下一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是一个人的归属,也是一个人的根脉,同样“家”也承载着全人类共同的期盼。“天下一家”反映出中华民族追求和睦、爱好和平、倡导和谐的传统文化理念,与新时代不同文明包容互鉴、世界多元化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追求高度契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天下一家”这一主题更加凸显了其深刻的时代内涵: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汇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合力。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汉语,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做中俄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领区8所大学和6所中学的14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在演讲、才艺展示等环节各显身手,从不同角度阐释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展现出自身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本次比赛过程中近万人在线观看并参与人气投票。

  经过激烈角逐,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阿巴什娜·玛格丽特和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特莉法诺娃·维克多莉亚分获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第一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