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出席“我的世界”项目启动仪式
2021/04/23

  2021年4月23日,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与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和新西伯利亚州高尔基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我的世界”项目启动仪式在新西伯利亚市举行。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应邀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崔总领事首先对“我的世界”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表示青少年是中俄友好事业的未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往将为巩固中俄传统友谊和促进民心相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一年多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未能阻止中俄青少年开展交流互鉴的脚步,此次启动的“我的世界”项目,将加强两国青少年在文化、艺术等创作领域的沟通交流和心灵碰撞,为培养两国青少年开放包容的文化心态和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搭建广阔有益平台。

  崔总领事说,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我的世界”首期项目主题设为“我的冬奥梦”,可谓恰逢其时。此次两国青少年将用文学艺术作品演绎和呈现自己眼中的冬奥会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表达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共同传递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理念。希望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展示出最精彩的“冬奥梦”,同时收获真挚的友谊。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推动两国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友好交流中,推动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我的世界”项目拟在中俄举办面向两国少年儿童的主题写作、绘画竞赛,通过创作文学绘画作品增进文化交流。项目第一期主题为“我的冬奥梦”,优秀作品将被编入双语版《我的冬奥梦》一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