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活动
2023/04/21


420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在乌拉尔联邦大学举办“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活动。教育领事孙来麟、领侨处负责人李哲和领事田旭刚参加。乌联大外事副校长助理库兹明、留学生签证服务中心及学籍管理中心主任出席。乌联大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教育领事代表总领馆对学生致以亲切问候,表示总领馆始终把保障我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点,尽力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希望同学们响应党的号召,坚守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学习、团结互助,树立新时代中国留学生良好形象,争取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领侨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基本知识,并结合近期领保工作案例,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防范、证件安全等方面讲解了注意事项和应对办法,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总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提醒,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各方面技能本领。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实用丰富,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留学安全的重要性,有助于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将安排好在俄学习生活,确保实现平安留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