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2023年“汉语桥”中文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预选赛圆满举办
2023/04/17


202341415日,由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主办,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俄“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预选赛于新西伯利亚圆满举办。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崔少纯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他说,习近平主席上个月刚对俄罗斯进行了正式国事访问。中俄双方签署了《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对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作出规划和部署。双方一致同意将努力恢复和扩大两国线下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巩固两国人民友谊和双边关系社会基础,深化语言教学合作,增进两国学生交流。相信这将为促进汉语教学发挥积极的作用。


崔总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俄青少年一代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是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基础。对于学习汉语的同学们来说,你们是“汉语桥”上的行者,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汉语桥”上行稳致远,为你们的学业和人生开创更加光明的前景。最后,崔总领事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祝愿参赛者取得好成绩。


新技大副校长瓦吉姆·涅克拉索夫在发言中指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鼓励学生多参加汉语桥比赛,提升自己,同时享受比赛,因为参与的过程本身就是了不起的一步,迈出沟通与理解的一步就是友谊的开端。




本次大赛是疫情后首次以线下形式亮相,来自西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5个城市24所大、中小学的46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选手们在有备演讲、中华才艺、即兴演讲、词语游戏和知识问答等环节切磋技艺,各显身手。




            


                


    历经两天的精彩角逐,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
(下称新西国立)的叶卡捷琳娜·萨捷耶娃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院的阿丽娜·别兹捷涅日内赫 、新西伯利亚112中学的维罗妮卡·古玛洛娃 分别获得大、中、小学生组个人第一名。中学生组团体第一和第二名分别由新西国立孔院的弗拉季斯拉夫·图曼诺夫、安吉莉卡·罗曼诺夫斯卡娅和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院的阿丽娜·别兹捷涅日内赫 和玛利亚·塔尼吉娜获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