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崔少纯总领事会见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果克沙洛夫
2023/04/11

411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会见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果克沙洛夫。




崔总领事首先感谢乌拉尔联邦大学在疫情期间给中国留学生的大力帮助。崔总领指出,320日,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签署了《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对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作出规划和部署。双方强调,在教育领域将深化教育合作,推进双向留学提质增效,鼓励高校合作,支持中俄同类大学联盟和中学联盟建设,推动合作办学和职业教育交流,深化语言教学合作,增进两国学生交流,开展数字化教育合作。乌联大是俄著名学府,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居俄高校前列。目前在乌联大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共计1677名,是领区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学校。相信他们在这里会学有所成,成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中俄友好的重要力量。




果克沙洛夫校长感谢总领馆对乌联大的大力支持,向崔总领事介绍了乌联大近期学校各方面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同中国教育、科研合作的发展、成果和规划。果表示,习主席在访俄前夕在《俄罗斯报》和俄新社网站发表题为《踔厉前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的署名文章,强调要密切两国人文交流,办好中俄体育交流年开展好夏令营、联合办学等活动,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谊,这将对两国的教育合作发挥巨大推动作用,乌联大愿意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合作,提高合作质量。




乌联大副校长杜申、副校长戈尓曼涅恩科、我馆教育领事孙来麟参与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