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文化联欢会”
2022/12/14

12月10日,由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主办、叶卡捷琳堡市“汉语资源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叶卡市中小学生“中国联欢会”线上活动成功举行。叶卡市政府部门代表、大学生、中学、家长近700人参加。教育领事孙来麟代表我馆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领事向参加“中国文化联欢会”活动的贵宾、学生及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文领域交流不断拓宽和深化。在俄罗斯学习中文的大学生及中小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汉语热越来越成为常态。为鼓励叶卡捷琳堡领区汉语教学的发展,为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学生搭建一个了解中国的平台,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总领馆2019年举办首届“中国文化联欢会”

此次第四届“中国文化联欢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自叶卡捷琳堡市开设汉语的19所中学学生代表参加。同学们在音乐大厅休息室举办了中国书法、绘画、剪纸等手工展示,还教大家如何使用筷子、下中国象棋、绕口令、猜谜语等。随后在音乐大厅大家欣赏了来自110中学、第2中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及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汉语桥比赛获奖者德米特里.瓦谢茨基表演了中国民歌《汉语——它是一座桥梁》,观众们一起用中文合唱了《喀秋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