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2022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遴选通知及申请受理工作安排
2022/07/12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今年将继续面向在俄留学人员选拔。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简章及申请材料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查看;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及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

卡捷琳堡总领馆负责区留学人员的申请受理工作其他领区留学人员请咨询所在使领馆。现将我馆区申请受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

1. 选派类别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24-48个月,申请人应为俄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2-24个月,申请人应为俄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优秀高中毕业生支持计划留学人员申请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专业限制)。

3. 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4.申请渠道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在“出国留学”栏目点击“国家公派留学网上申报”,“国外申请人入口”)。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受理机构名称选择“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二、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

1. 选派类别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24个月。

本科生留学期限为48-60个月

申请人应为在俄获得金质奖章、优秀毕业证书Диплом с отличием及在俄国家级(国际)大赛获得优胜名次的优秀自费留学生,并申请在俄高水平院校(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的留学人员

2.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3.申请渠道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在“出国留学”栏目点击“国家公派留学网上申报”,“国外申请人入口”)。网上报名时,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派出渠道选择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受理机构名称选择“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均为北京时间)

对在外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申请人需于2022年10月8月00时00分-10月18日2359分进行网上报名,逾期将无法申请

四、申请受理工作安排

驻叶卡捷琳堡领区留学人员申请受理和资格审核工作由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负责。其他中国驻俄使领馆馆区(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喀山)留学人员请联系所在地区使领馆。

(馆区分布请查阅http://ru.china-embassy.org/chn/fwzn/lsfws/lqhf/)。请务必确认所属使领馆后再行选择受理机构。

、其他

1.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区今年暂不收取申请人纸质申请材料,请申请人自行留存备查。

2.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是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资格审核不予通过;已获得奖学金的,取消资格。申请人未按要求上传材料或上传材料模糊不清、无法识别或材料和要求不一致的,视为无效申请,资格审核不予通过。

3.申请人在国家公派留学生信息管理平台上完成网上报名后,务必在项目申请截止时间内将已上传到系统的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总领馆教育组指定邮箱yekajyz@mail.ru(压缩包命名为项目名称+姓名),并确保发至邮箱的材料与网申上传的材料完全一致。

4.总领馆教育组将向申请人提供咨询服务,咨询邮箱yekajyz@mail.ru,另请关注驻俄使馆教育处9月下旬举办项目申报说明会。

附件: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及申请材料要求 (下载方式: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tNNRComk6I8iq2kX3cXbw?pwd=1Ja6  提取码:1Ja6)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2022年7月1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