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总领馆领区选手王小明勇夺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全球总冠军
2021/12/21

    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总决赛11月30日圆满落幕,来自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区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员王小明(德米特里·瓦谢茨基勇夺首“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全球总冠军。

6月,驻叶卡总领馆在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区域赛王小明在比赛中用流利的中文和地道的汉语歌曲获得评委一致好评,顺利拿下区域赛第一名。当月下旬,王小明又以优异表现在全俄决赛中斩获冠军,并荣获最佳演讲奖和最佳才艺奖,为叶卡领区争得荣誉。

11月,全球20余个国家的37位小学生齐聚云端以线上形式参加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王小明获得欧洲赛区总冠军并在最后的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中总成绩排名第一,凭借绝对实力获得全球总冠军。

王小明是由驻叶卡总领馆选送、在世界“汉语桥”中文比赛中的第二个夺得全球冠军的孔子学院学员。此前,我领区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学员鲁斯兰于2018年获得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这是总领馆在领区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重要成绩,体现了领区孔子学院较高的汉语教学水平和培养学员的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