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出席“我为中国图书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2021/11/25

11月25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线上出席在叶卡捷琳堡市图书馆中心“中国语言文化屋”举办的“我为中国图书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并致辞,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乌格里曼、叶卡市文化局副局长邦达连科、叶卡市十月区区长科斯坚科、“中国语言文化屋”主任诺拉耶娃、参赛选手及媒体代表70余人等参加了线下活动。

赵岩领事代表总领馆向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本次“我为中国图书绘画”比赛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主题,在疫情形势下举行,具有特殊意义。活动加深了当地青少年对中国文学历史和汉语文化的了解,为其在文学艺术领域的创作交流、培养开放包容的文化心态搭建了有益平台,也为推动中俄友谊薪火相传、促进民心相通打下了基础。

“我为中国图书绘画”比赛在我馆大力指导支持下举办,面向当地广大青少年,是以中国传说神话、历史典故、文学作品等为内容进行插图、绘画创作的一次比赛。活动时间从9月1日至10月21日,共收集作品446幅,获奖人次达77人。作品风格各异、画工精良,展现出了青少年高超的艺术创作水平,他们用自己对中国文学历史的理解表达了对汉语文化的喜爱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