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叶卡领区汉语教师志愿者线上书法比赛成功举办
2021/05/27

  为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弘扬传统艺术,同时加强领区教师志愿者之间相互交流,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下保持并促进教师志愿者业务能力,展示教师志愿者群体良好的精神面貌,5月12日至5月26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组成功举办了领区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期基本功比赛。

  本期比赛的内容为书法,来自领区5所孔子学院(含课堂)的30名志愿者教师参加了比赛。书法比赛的书写篇目为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这首诗高度概括了长征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高度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此次书法比赛让汉语教师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参赛者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今天的和平、繁荣、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他们表示,要铭刻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珍惜、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专家评定,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曹亮、陈航、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的马荣玉荣获一等奖;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张永祥、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冯思勤等六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张俣、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孙闯等七名教师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教师获优秀奖。下面是优秀作品选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