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喜迎“中国年” 活动在“中国语言文化屋”成功举办
2020/01/17

    1月16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在叶卡市图书馆中心“中国语言文化屋”举办喜迎“中国年”庆祝活动。我馆教育领事赵岩、领事随员李哲出席活动。叶卡市文化局局长马尔科夫、图书馆中心馆长卡拉克季奥诺娃、十月区文化处主任阿克肖诺娃、文化屋负责人斯维特兰娜、以及叶卡市孔子学院和课堂师生、留学生代表和当地市民100余人参加活动。

    赵岩领事发表致辞,代表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指出2019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地方教育文化交流硕果累累,乌拉尔地区汉语学习人数在不断增加,叶卡市许多中学、图书馆开设了汉语课程,并成立了叶卡市“汉语学习资源中心”,赴俄和来华的中俄两国留学人员数量也在迅猛上涨。赵领事对 “中国语言文化屋”在推动中国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致以由衷感谢,表示2020年总领馆将与“中国语言文化屋”一道,为推动两国地方文教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叶卡市图书馆中心馆长卡拉克季奥诺娃、叶卡市文化局局长马尔科夫在讲话中向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对促进俄中友好事业发展、扩大地方文化合作及推动当地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来自当地中小学的师生、汉语教师、留学生为观众献上了歌曲、舞蹈、二胡独奏、“生肖大拜年”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最后,总领馆请小朋友和来宾们一起品尝了美味的中国饺子和菜肴,体验中国春节的饮食文化,共同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