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叶卡捷琳堡领区孔子学院工作获得表彰
2019/12/19

    2019年12月10日,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中外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改革、丰富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多元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以及领区内5家孔子学院(课堂)校方代表、中俄双方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上,叶卡捷琳堡领区内多家孔子学院得到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的表彰。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荣获“2019年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赫里普诺夫和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曹亮获得“2019年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授予孔子学院奖章。曹亮老师更是全球首位获得孔子学院奖章的海外汉语志愿者教师。

    此外,2019年11月,在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我和我的孔院故事》征集大赛中,来自我领区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范胜男的摄影作品《俄罗斯姑娘与“中国凤凰”相遇》获得摄影类一等奖。来自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波琳娜、克里斯提娜拍摄制作的视频作品获得了大赛视频类两个三等奖。

    目前,叶卡捷琳堡领区共有五所孔子学院(含课堂),教师85人,学员近3000人。仅2019年,领区内孔子学院(课堂)已经举办了近240场汉语推广与中国文化宣传活动,近3万人次参与了各类活动。

    总领馆向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孔院和课堂的工作,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