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叶卡捷琳堡市第三届“中俄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2019/12/02

    1130日,在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乌拉尔联邦大学中国留学生会在叶卡市图书馆中心的“中国语言文化屋”成功举办叶卡市第三届“中俄诗歌朗诵比赛”。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中国语言文化屋”主任斯维特兰娜、110中学“汉语资源中心”主任格丽戈里耶娃,以及来自乌拉尔联邦大学、矿业大学、94中学,110中学等大中小学生及家长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岩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事件,中俄两国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这说明,中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正不断加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诗歌朗诵就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一个很好的方式。俄罗斯著名作家、戏剧家阿斯塔菲耶夫说过,诗歌可以使人相近,甚至可以让彼此陌生的人们变得亲密无间。希望诗歌让两国人民的距离越来越近,友谊越来越深。

    比赛中,中俄选手各显其能,以诗会友,传递着对诗与美的感悟。俄罗斯选手朗诵了《将进酒》、《关雎》、《静夜思》、《黄鹤楼》等中国著名古诗,中国留学生选手则大多选择了普希金、叶赛宁等俄罗斯著名诗人的代表作。

 

    选手们声情并茂,以不同的风格诠释了自己对中俄诗歌的热爱和理解,他们出色的表现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最后,赵岩领事和中国留学生选手一起为大家即兴朗诵了普希金的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俄两国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评委和参赛选手都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场高水平的诗歌朗诵比赛,也是一场中俄文化交流的聚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