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成功举办叶卡市中小学生“中国联欢会”
2019/11/26
    1124日,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推广汉语和宣介中国文化,由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主办,叶卡捷琳堡市110中学汉语资源中心承办、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协办的叶卡市中小学生中国联欢会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儿童音乐剧院隆重举行。史天甲代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领事赵岩、叶卡市外联局局长多库恰耶夫、叶卡市教育局副局长克列切多娃、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米纽罗娃、孔子学院和课堂中外方院长、当地多所中学校长、师生代表、家长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史天甲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友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中俄友谊的传承人,未来将肩负发扬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传统的光荣使命。总领馆非常重视汉语推广工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叶卡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习汉语,为实现中俄两国互派留学人员达到十万人的目标提供切实帮助,相信这次活动将有助于提高叶卡市青少年学习汉语的兴趣,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多库恰耶夫在致辞中表示,20193月,汉语资源中心在叶卡市政府各部门的协调下成立。过去8个月来,中心的工作得到了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中俄两国是近邻,也是好朋友,学习汉语对于今天的俄罗斯人民具有现实意义。叶卡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小学生学习汉语,同总领馆一道在师资、教材等方面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帮助。

    联欢会上,来自叶卡市2中、13中、110中学等8所学校的150余名小演员们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童声合唱《茉莉花》、儿童武术表演、俄罗斯民族舞蹈等引发现场阵阵欢呼。小朋友们在演出中还不时挥舞中俄两国国旗,颂扬中俄友谊。活动现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教育领事赵岩和来自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系的中俄两国师生共同演绎了俄罗斯著名歌曲《山楂树》,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联欢会前,孔子学院和课堂中方教师同留学生会骨干在剧院大厅举办了中国手工联展,通过手绘脸谱、书法、国画、中国结、手工制作红包、手绘青花瓷盘等展品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联欢活动的家长和少年儿童表示,联欢会和手工联展让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