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史天甲代总领事出席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9/10/21

      10月19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代总领事史天甲、教育领事赵岩应邀出席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乌拉尔联邦大学学术副校长克鲁扎耶夫、人文学院斯玛纽克、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师生、叶卡市汉语爱好者等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史代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孔院教师表示感谢,也向在场的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并强调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双方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总领馆会一如既往地对乌拉尔联邦大学孔院推广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活动给与支持和协助,也希望乌拉尔联邦大学孔院的师生为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多做贡献。

      乌拉尔联邦大学学术副校长克鲁扎耶夫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日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节日,是学习汉语学生的大联欢,大学领导十分重视孔院的发展和与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的联系,为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作出努力。

      活动最后,史天甲代总领事和赵岩领事为孔院日当天举办的“我心中的歌——中文歌曲大赛”,以及孔院日期间举办的“汉字硬笔书法比赛”和“我和中国—摄影比赛”的优胜者颁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