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春节温馨提示
2019/01/17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同胞在节日期间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工作、生活、休息环境,根据近期在俄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总领馆特做如下提醒:
   一、做好充分行前准备。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
)或驻俄罗斯使馆网站(http://ru.china-embassy.org/chn/)了解俄罗斯国家概况、入境居留、交通出行等实用信息。随团免签游同胞请注意选择信誉好的旅行社并签好合同,核对好航班信息,即使航班全程只有一个航班号,也应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线及入境口岸,避免耽误行程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自由行同胞请确保所持签证的类别、有效期、个人信息等准确无误,随身携带酒店订单、行程单、往返机票订单等材料备查,避免入境受阻。建议事先将护照、落地签及移民卡等证件复印备用,并与原件分开保管。
   二、遵守俄法律法规。如:不在机场海关、边检等敏感区域随意拍照;行李内物品应为自用或家用,而非商业用途(海关工作人员根据物品数量、性质等确定其用途);可携带不超过5升酒精饮料(其中3升以内免税,超出3升部分按10欧元/每升征税)入境;可最多免税携带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50克烟丝,或总重250克的以上各类烟草制品入境;来俄参展需申办商务签证,为展品办理正规入境通关手续或国际通用的ATA单证册手续,展品不可在俄境内销售;可携带5千克鱼和海产品及250克黑鱼子(相关商品须未开包装并有购物票据)出境等。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近期接到两起中国公民被抢劫、殴打报案,且案情均发生于夜间。请旅俄中国同胞在欢度节日之际,加强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外出时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在夜间单独出行或前往偏僻地段。如遇人身安全受到侵害,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我馆联系。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由于俄罗斯各地车速较快,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乘车和行车安全,切勿闯红灯,过马路务必走斑马线。俄冬季气候寒冷,路面结冰湿滑,出行前请做好防寒、防冻准备。滑冰、滑雪要量力而行,加强自我保护,穿戴救生设备。关注当地景点游览标识,遵守当地旅行禁令,不进行冒险尝试。注意与家人或导游保持联系畅通。
   四、确保文明出行。了解俄当地风俗习惯,尊重当地民众宗教信仰。在教堂等宗教场所内不要高声喧哗、随意拍照,注意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大声喧哗,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五、注意理性维权。在俄期间如与旅行社或个人发生纠纷或遇航班延误或取消等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依法申诉,理性维权,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件激化,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请旅行社及从业人员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
   预祝同胞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俄罗斯火警电话:101,匪警电话:102,急救电话:103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9221509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