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给您入境俄罗斯提个醒
2017/03/28
    目前,针对在俄外国公民“入境目的与实际不符”、“非法务工”等情况,俄有关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在我馆领区内,来俄中国公民因所持签证与入境目的不符而遭俄方扣押和遣返的情况偶有发生。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根据个人出行目的申办相应类型签证,切勿为一时便利申办与实际入境目的不符的签证。
    一、请通过正规中介公司或本人亲自向俄罗斯驻华使领馆申办签证。来俄旅游请提前准备俄方邀请信、酒店订单、在俄行程和往返机票等材料;来俄商务考察,请随身携带俄方邀请函、访问日程等材料,供俄边防部门查验,以降低入境受阻机率。如您持商务或旅游签证来俄探亲访友,或持旅游签证来俄商务考察均有极高机率被拒绝入境,即便顺利入境,也将面临涉嫌违反俄移民法规被处以罚款或遣返的风险。
    二、来俄务工中国公民请务必遵守当地法律,不要从事与所持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拟来俄务工人员应通过正规渠道,选择经商务部批准、具备对外劳务合作资质的国内中介机构,需事先了解清楚工种要求、生活居住条件、工资待遇等详细情况,务必签订正式劳务合同,办理赴俄工作签证,切勿轻信任何无资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避免个人权益受损。如来俄后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应及时在当地报警,同时向我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
    俄罗斯当地报警电话:102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9221509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