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启用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的通知
2021/05/11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于2021510日开始启用电子签证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系统,具体安排如下:

    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仍执行疫情期间的赴华签证政策,根据2020116日发布的《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俄人员入境的通知》继续暂停受理签证业务,如确有赴华从事重大经贸、科技活动或紧急人道主义需要,请发送至邮箱consulate_ekb@mail.ru进行初审,邮件标题注明“签证+申请人姓名”。 

    二、如初审通过:

    1510日至69日,申请人仍可使用旧版的纸质申请表。如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请通过在线预约系统预约递交申请时间。预约时请登录http://cova.mfa.gov.cn网站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登录http://avas.cs.mfa.gov.cn预约时间。

    2)自610日起,所有签证申请人均须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通过在线预约系统预约递交时间。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不再受理未预约的旧版纸质申请表。

    3)在线填表的申请人在预约成功后请打印出确认页及签证申请表全表,本人签字后,与护照等其他申签材料按照预约时间一并递交。

    三、特别提醒:

    1)请务必在初审通过后再进行在线预约,否则预约无效。

    2)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仅需在初审通过后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无需登录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3)赴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方式不变,暂无需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及预约办理时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