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为旅居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中国公民现场办公
2010/03/30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供稿,2010/03/29)

  按照外交部领导关于“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等指示,3月27--28日,我馆领事官员杨淑英、王蓬勃从叶卡捷琳堡市来到新西伯利亚市,为旅俄中国公民现场办公2个半天。

  3月下旬,广袤的新西伯利亚依然寒风飞雪,这没有阻止我领事官员为中国公民服务的热心。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内蒙、浙江、湖南、湖北等地的中国公民约150人来到办公现场办理护照换发手续、进行留学生注册和证件事务咨询。他们中大部分是在新西伯利亚市久居的华商、饭店经理、制鞋老板、医生、务工人员以及在该州高等学府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我领事官员认真检查他们的各种证件和填写的表格,对他们的咨询进行耐心解释,同时强调中国公民在海外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小册子发到他们手中。许多中国人都相互通知我现场办公的消息,生怕错过难得的便利机会。我领事官员直到去机场之前,还为两位远道而来的农民工办理了护照换发手续。

 

  这是我馆自去年9月开馆以来首次外出现场办公,深受中国公民的欢迎和支持。新西伯利亚市《北京饭店》经理徐海不仅为这次办公提供场地,还积极帮助周知中国公民,其爱人范振娟拿出自家复印机,为前来办理证件的同胞复印证件,华人张义先生为这次现场办公提前做好准备忙前跑后。我领事官员不辞辛苦、热心为中国公民办实事的工作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当地的中国公民和社团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总领馆这种“送方便、送温暖、送爱心的办公做法,让我们感到,祖国没有忘记我们,祖国在关心和呵护我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