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在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成功举办2019“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9/10/15
 

      2019年10月14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领侨处负责人高延山、随员领事李哲出席总领馆在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举办的“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活动。来自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和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教育领事赵岩首先代表总领馆向给与活动支持的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来自3个学校的新生致以亲切问候。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中国生源的发展概况,并结合领区中国留学生的现状为大家普及、宣传了“平安留学”理念:万事平安为先,要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要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善于采用合理方式疏导消极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要遵守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充分吸收借鉴俄罗斯优秀文化传统,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的基础上真正做到成功留学。

 

      领侨处负责人高延山从领事业务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旅俄中国公民身份证件申领、换补发流程等,并结合留学人员常见领保案件提醒大家务必遵守俄方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维权,如遇人身安全受到侵害,第一时间报警并与我馆联系。
 


      活动最后,赵岩领事还勉励大家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常怀感恩之心,励志报效祖国,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俄友谊的民间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