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18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18/02/11
    2月8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18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来自领区的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华人华侨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耿丽萍总领事向与会人员及领区全体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她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总领馆的全体同志不仅思念国内的亲人,也思念领区内的所有同胞。每年的这个时候,不论身在何处,不论是否加入驻在国国籍,大家聚在一起,不仅聊工作和事业,还畅谈国家的发展和变化,为国家的富强而自豪。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把我们紧紧连在了一起,这就是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文化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过去的一年喜事连连,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勾画了新的蓝图。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的实践和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模式为世界发展增添了动力和希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尊重、研究和借鉴。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中俄两国领导人一直致力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使两国的发展和建设获得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也为广大旅俄中国同胞实现个人发展提供更宽广的平台。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不愧于这个伟大而美好的时代,在国家发展建设中,在中俄友好事业建设中不会缺席。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以为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继续为领区华人华侨做好服务,提供必要协助。


    耿总领事借此机会向到会的同胞们介绍了新到任的主管领侨工作的史天甲副总领事。史副总领事亦向同胞们致以新春问候,希望大家在俄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同时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桥梁作用。


    与会华人华侨表示,祖国实力的强大、世界影响力的上升为他们在海外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为伟大祖国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愿继续为国家发展和中俄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席间,在叶卡学习和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华商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