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为旅居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中国公民现场办公
2016/05/14
     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交理念,为便利在俄罗斯定居、工作及学习的中国公民,5月11至12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伟光带领领事官员王君、刘铁成、文婧前往领区内最偏远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首府,为旅俄中国公民现场办公:换补发护照等旅行证件,办理侨胞俄籍亲属赴中国的探亲签证。
    为确保现场办公收到最佳效果,我馆于一个月前在网上发出通知,并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华人协会通过社交媒体周知侨民。克区华人协会为我们在当地政府创立的国际“友谊之家”安排了办公场所。两天的现场办公一共接待了一百五十余名前来办理证件及申请探亲签证的中国公民和家属。办公现场高效有序,我领事官员热情接待每位中国公民,认真审查每份申请材料,耐心解答相关询问,受到了前来办证的华人华侨的一致好评。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距离叶卡捷琳堡2400多公里,当地侨胞前往总领馆乘飞机需新西伯利亚转机,坐火车需要一天半的时间,总领馆的现场办公解决了当地侨胞的劳顿之苦,为边远地区的旅俄中国公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