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16年斯州华人华侨座谈会
2016/03/29
     为了解斯州华人华侨生存与创业状况,及时通报中俄商务领域合作的新情况、新形势,引导华人华侨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3月28日,我馆举办2016年斯州华人华侨座谈会。来自斯州各行业的华人华侨代表约30人出席了座谈会。


    田永祥总领事在座谈会上指出,虽然俄罗斯经济近期受国际政治局势和石油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呈现出一系列问题,但俄工业基础雄厚,且政府不断出台政策促进经济转型、发展高科技,从长远看,俄有底气、有能力渡过难关。近年来,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就签证、投资贸易便利化等达成多项共识。我在俄公民企业应对未来充满信心,看到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中俄经贸合作、民间交流发展前景广阔。斯州对华合作态度积极,为我公民在俄生存发展提供较好条件;叶卡捷琳堡市获得中俄博览会俄罗斯境内主办权,将促进中国和斯州地方间合作进一步发展。希望斯州华人华侨遵纪守法、有序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斯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我国正面形象做出贡献。


    华人华侨代表们感谢总领馆对他们在俄生存发展情况的关心,并就生活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田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在职权范围内尽力保护同胞们在俄合法权益、为同胞们提供便利,并鼓励大家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建立统一的斯州华人华侨社团。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伟光主持座谈会,我馆领事、商务等部门人员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