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行中国留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2012/04/17
 

  为提高领区留学生安全意识,加强青年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4月17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行中国留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总领馆教育组主持,程伟副总领事、总领馆青年馆员和乌拉尔联邦大学、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90余人出席座谈会。

  程伟副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留学生是促进中俄双方教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力量,安全顺利地完成学业是亲人和祖国的共同期望。希望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应急意识和团结意识,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随时关注留学生群体的动向,全力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他鼓励大家努力探索求知,丰富人生经验,展示中国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俄友谊的民间使者,成为中俄人民世代友好的接班人。

  座谈会上,留学生认真学习了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印发的《旅俄中国公民安全提示》,就如何处置紧急、意外情况,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行了经验交流。学生们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近期计划在领区内其他重要地区举办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对留学生群体的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