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9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供稿)

  9月28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叶卡捷琳堡市市长波鲁诺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及州立法会议官员、俄罗斯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处官员、有关国家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代表、领区中资机构代表及当地各界友好人士100余人出席招待会。

  袁恒革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2年来,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改革开放政策充分调动了中国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袁总领事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这为中国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不断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袁总领事指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时期。在中俄高层交往机制框架内,双方政治、经贸、军事、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切实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两国地方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总领馆领区内俄罗斯各联邦主体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蓬勃开展,合作内涵不断充实,合作档次不断提高。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俄地方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两国传统友谊必将世代相传,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波鲁诺夫市长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对外经济联络部代部长萨尔瓦罗夫分别致辞,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高度评价中俄两国地方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总领馆在推动两国地方交往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愿继续为巩固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地方共同发展做出努力。

  与会嘉宾举杯同庆,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2周年,祝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国力更加强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