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为旅居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中国公民现场办公
2011/08/21

  遵照“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交理念,为了给中国公民提供便利,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杨淑英、领事随员刘鹏从叶卡捷琳堡来到领区最边远的一个主要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代表总领馆为旅俄中国公民现场办公。

   

  2011年8月18日至19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官员就领事保护等问题分别在当地“华人协会”和“中国商城”举行了座谈会并进行现场办公。两天的现场办公中有近百名中国公民来到现场办理护照换(补)发、旅行证、公证业务及证件办理咨询。我领事官员为中国公民详细介绍了有关领事证件业务范围和领事保护注意事项,并向其发送《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等手册。我领事官员热情接待每位中国公民,认真办理每份申请手续,耐心解答有关咨询,两天都工作到很晚。这些中国公民对领事官员这种送服务、送便利、不怕辛苦的工作精神所感动并深表谢意,纷纷表示,虽身在异国他乡,却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和体会到了“以人为本”的深刻内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