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 新西伯利亚州简介
新西伯利亚州简介
2020/08/14
     【州名】   新西伯利亚州,成立于1937928日。  

  面积】   17.82万平方公里,占俄联邦领土总面积1%  

  人口】   280万(截至2020年)  

  行政中心】   新西伯利亚市 

  简况】  新西伯利亚州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东南部,主要位于鄂毕河和额尔齐斯河之间,西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面积17.8万平方公里,距首都莫斯科3191公里。新西伯利亚州地处温带,为大陆性气候。一月平均气温-24℃,七月平均气温22℃。  

  新西伯利亚州自然资源丰富。矿物资源以黏土、煤炭、大理石、石油、天然气为主。该州境内约有430条河流,最大的河流是闻名世界的鄂毕河。  

  新西伯利亚州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迅速。州内交通干线纵横交错,跨西伯利亚大铁路和两条联邦公路从该州境内穿过。公路总长2.8万公里,铁路总长1730公里。该州最大的机场是托尔马乔沃国际机场。  

  新西伯利亚州是西伯利亚重要工业区之一。工业以机器制造业和金属加工工业为主,电力工业、食品工业、化学工业、黑色冶金和有色冶金业也很发达。  

  新西伯利亚州科学教育体系的规模在俄罗斯位居第三。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是俄罗斯科学院系统中规模最大、科研力量最强的分院,集聚了俄罗斯近三分之一的科研力量。“维克托尔”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科学中心是俄罗斯最大的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之一。该州有20多所高等院校,如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等。  

  新西伯利亚州2019年对外进出口贸易总额为61.05亿美元,其中出口31.92亿美元,进口29.13亿美元。对华进出口贸易额为16.63亿美元,其中出口6.55亿美元,进口10.08亿美元。  

  新西伯利亚州于19938月与我国辽宁省结为友好省州。伊斯基季姆市于201110月与克拉玛依市结为友好城市。新西伯利亚市本别于20135月、201810月与沈阳市、绵阳市结为友好城市。

  现任州长】

特拉夫尼科夫·安德烈·亚历山德罗维奇

  197121日出生于沃洛格达州切列波维茨市。1998年毕业于切列波维茨国立大学电力驱动和自动化专业。  

  1992年至2006年任职于切列波维茨冶金厂。2006年至2010年任《Электроремонт》股份公司总经理。2010年至2012年任切列波维茨市第一副市长。2012年至2014年任沃洛格达州副州长、第一副州长。2014年至2016年任俄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副全权代表。2016年至2017年任沃洛格达市市长。2017106日被任命为新西伯利亚州代州长,2018914日当选新西伯利亚州州长。

   已婚,有一子一女。
  

  新西伯利亚州相关网站】  

  新西伯利亚州政府网:https://www.nso.ru/  

  新西伯利亚州州长网:https://www.nso.ru/page/2294  

  新西伯利亚州议会网:http://zsnso.ru/  

  俄外交部驻新西伯利亚代表处网: https://novosibirsk.mid.ru/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