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 秋明州简介
秋明州简介
2020/08/14
        州 名】  秋明州,成立于1944814日。  

  【面 积】  143.52万平方公里,在俄各联邦主体中居第三位。  

  【人 口】  375.65万(截至2020年)。  

  【行政中心】  秋明市   

  简 况】  秋明州位于俄罗斯亚洲西部,从哈萨克斯坦草原延伸到北冰洋的喀拉海域,大部分为新西伯利亚平原地带,南北2100公里,东西1400公里。秋明州最北部40%的土地处于最极端气候条件,南部气候冬季多雪寒冷漫长,夏季温暖,属典型寒带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17,北部可达-27,7月平均气温为18.8℃。  

  秋明州集中了俄罗斯已探明的大部分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石油开采约占全俄64%,天然气开采约占全俄91%。此外,秋明州还开采泥炭、腐泥、石英砂、砖和陶土、石灰石和建筑石材,已探明建材原料产地400余处。该州还拥有巨大的矿泉水资源,地下水中储有全俄半数以上碘和溴。森林资源在俄联邦主体中居第三位,约有4300万公顷森林,林木储量约54亿立方米。  

  秋明州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天然气开采、木材、化学、电力、机械制造、木材加工、食品工业和鄂毕河及额尔齐斯河流域的船舶业。主要工业中心有秋明、伊什姆·梅吉翁、下瓦尔托夫斯克、涅夫捷由戈斯克、萨列哈尔特、苏尔古特、托搏尔斯克、乌连戈伊。  

  秋明州基础应用学科在教育体系中优势突出,尤其是在石油应用和农业科学方面成就显著。秋明州主要高校有秋明工业大学,秋明国立大学等。

  2019年秋明州进出口贸易总额37.58亿美元,其中出口18.04亿美元,进口19.55亿美元。对华进出口贸易总额为6.99亿美元,其中出口0.20亿美元,进口6.79亿美元。  

  秋明市于19926月年与大庆市结为友好城市。  

  现任州长】

  莫尔·亚历山大·维克托罗维奇     

  

  

  197416日生于秋明州秋明区。1996年毕业于秋明国立大学会计和审计学专业。  

  1994年至2001年在银行系统工作。2001年至2005年先后在秋明州政府经济局、股份公司担任领导职务。2005年至2011年任秋明州副州长。2011年至2018年任秋明市市长。2018529日被任命为秋明州代州长,2018914日当选秋明州州长。  

  已婚,有四个孩子。  

     

  秋明州相关网站】  

  秋明州州政府网:https://admtyumen.ru/  

  秋明州州长网:https://gubernator.admtyumen.ru/  

  秋明州州杜马网:http://www.duma72.ru/ru/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