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简介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简介
2020/08/14
        【州 名】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成立于19341217日。  

  面 积】   233.97万平方公里,占俄联邦面积的13.7%,在俄各联邦主体中居第二位。  

  人 口】   286.6万(截至2020年)  

  行政中心】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  

  简 况】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位于东西伯利亚地区,南到南西伯利亚山区,北接北冰洋,南北绵延约3000公里,东西最宽处为1200公里,距莫斯科3955公里。该区为典型大陆性气候,冬季北部特别寒冷,一月份平均温度--北部-36℃,南部-18℃;六月份平均温度--北部13℃,南部20℃。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水力资源、森林资源、矿产资源、动物资源十分丰富,是全俄著名的有色金属、木材、电力以及化工产品生产基地。这里有世界著名的叶尼塞河及其支流,河流年流量约为全俄的五分之一,大、中河流的发电能力约为4000亿千瓦时,约占俄河流总发电能力的15%。克区森林覆盖面积为1.6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为69%,木材蓄积量达139亿立方米,占全俄木材蓄积总量(716亿立方米)的近20%,居全俄第三位。克区是俄主要的矿藏产地。石油、天然气储量约占全俄储量的10%,在全俄居第二位,仅次于秋明州。此外,全俄10%的黄金、65%的钻、50%镍、60%的铜和20%的煤炭资源储量位于克区,金刚石、铅、锌、银、铁矿和白金的储量也很大。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主要工业生产部门有黑色和有色金属治金、机械制造、电能、采矿和化工、木材采伐和加工业。由于金属矿石和能源资源储量丰富,这里有许多大型冶金综合体,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水电站、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铝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冶金厂等。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公路、铁路运输网主要建于中、南部地区,该区有西伯利亚铁路线和南西伯利亚铁路线,铁路总长达3200公里,公路总长1.6万公里。北部河运和航空运输发挥较为重要的作用,叶尼塞河河运线3487公里,下通古斯卡河河运线1146公里,安加拉河河运线316公里,河运总里程为6000多公里,河运货运量为总货运量的7.4%。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有叶梅利亚诺沃国际机场。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有高校10余所,主要有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等。  

  2019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进出口贸易总额为92.5亿美元,其中出口67.82亿美元,进口24.69亿美元。对华贸易进出口总额为19.63亿美元,其中出口15.94亿美元,进口3.69亿美元。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分别于19998月、201011月与我国黑河市、长春市建立友城关系。   

  现任区长

  乌斯·亚历山大·维克多罗维奇

  

  1954113日出生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毕业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大学,法学博士。  

  1976年至1981年任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研究生院实习研究员。1981年至1993年先后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大学刑法和犯罪学系助教、高级讲师、副教授。1993年至1997年先后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办公厅法务部主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副区长。1998年至2017年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立法会主席。2017929日被任命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代理区长,2018921日当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区长。  

  已婚,有二女一子。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网站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网:http://www.krskstate.ru/government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区长网: http://www.krskstate.ru/governor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议会网:https://www.sobranie.info/  

  俄外交部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代表处网: http://www.krsk.mid.ru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