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耿丽萍总领事应邀出席金砖组织成员国材料和纳米工作组首次会晤
2017/11/01
   2017年10月26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应邀出席了乌拉尔联邦大学组办的金砖国家材料和纳米工作组首次会晤并致辞。俄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院长查鲁申院士、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卡科莎洛夫出席会晤并讲话。金砖组织成员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晤,来自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者代表中国出席了会晤。


   耿丽萍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九月,在中国厦门召开了“金砖组织”成员国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会晤宣言强调深化务实合作,促进金砖国家发展。本次工作组见面会是对厦门“会晤宣言”精神的积极落实。相信与会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富有实效,期待“金砖组织”成员国科研合作成功,造福人类社会。


   此次会晤是根据2015年10月27日在莫斯科签署的“2015年 - 2018年期间金砖组织科技创新工作计划”,受俄罗斯联邦教科部委托由乌拉尔联邦大学举办的,其目的为建立金砖组织材料和纳米领域研发网络中心,并按照自愿原则与金砖组织成员国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联合协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