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耿丽萍总领事出席第九届金砖国家及上合组织国际IT论坛
2017/06/12
    2017年6月6-7日,应汉特-曼西自治州政府的邀请耿丽萍总领事一行三人出席了在汉特曼西斯克市举办的“第九届金砖国家及上合组织国际IT论坛”。


    论坛由汉特-曼西自治州政府主办,俄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霍尔曼斯基赫、俄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弗洛夫等国内嘉宾,南非公共服务及管理部部长,印度、马达加斯加驻俄外交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等外国代表出席了论坛活动。耿丽萍总领事在开幕式全体会议上发言,简要介绍了中国IT产业发展及应用情况,并表示,随着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不断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会越来越大,中国愿同各方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共享信息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开幕式后耿总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论坛期间,耿丽萍总领事会见了汉特曼西自治州州长卡玛洛娃女士,卡玛洛娃州长对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高度关注汉特曼西斯克IT技术的发展并由总领事带队出席国际IT论坛表示感谢,赞赏总领馆积极推动中国相关省份与汉特-曼西自治州开展合作。耿丽萍总领事表示,中俄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首脑经常性会晤,为双方务实合作提出工作方向和要求,总领馆愿在推动汉特-曼西自治州与中国在科技、文化、教育及人文等领域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耿丽萍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在当地举办的国际IT论坛框架内的IT技术成果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