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俄罗斯为欧洲强子对撞机完成新型加速器
2017/05/11
    俄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核物理研究所为欧洲强子对撞机完成新型加速器的研发,该加速器将于近期发往日内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为回答宇宙如何产生这个问题,寻找超级对称的答案,科学家们建立了强子对撞机,采用强子对撞机将基本粒子加速到一定的速度,进行对撞。通过对撞来寻找上述问题的答案。理论上,对撞能量越大,所获得的信息越多,由此需要不断提高强子对撞机的功率,这就需要研发新型加速器。
    欧洲强子对撞机的运行已经超过40年,更换加速器是其改造的第一阶段。预计加速器安装后将自运行一年进行调试,2-3年后当强子对撞机例行停机后接入系统,可将基本粒子的对撞能量提高一倍。之后,核物理研究所还计划研发新型谐振器及磁系统,这两项技术既可用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强子对撞机的进一步改造,也可用于俄罗斯大科学项目,比如用于库尔恰托夫研究院的同步光源改造,及本所正在兴建的正负电子对撞机,以期获得突破性技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